萱月

头像,封面图源网络,侵权私即删。
文笔一般,喜欢苏苏苏,大家多指教啊!
BG、BL、GL都能吃,不过基本只写前两个,比较喜欢原创角色X原著角色这种类型的cp,偶尔会写原著角色,喜欢all向,也吃1V1。
喜欢把角色当成单独的个体来看,觉得个人有个人的魅力,所以比较不能吃原著角色之间cp,不过也有一些例外,大多数时候是个可以吃全员的家伙,偏爱内心柔软温柔的类型。

 

代理篇 1

深夜更新一下,看到JJ那边不少催这篇更新的,想了想码完这一篇就直接发上来好了,也懒得等时间。


1、请求

 

那之后,似乎一切又回归了往日的和平。

 

正值周末,泽田纲吉正坐在房间的书桌前,对着自己面前一片空白的数学作业绞尽脑汁,但即便此刻如此的困扰和为难,他也依旧庆幸且希望着过这样日常的生活。

 

“纲君!有客人找你哦,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呢~”

 

楼下传来泽田奈奈的喊声,泽田纲吉疑惑的放下了手中的笔,从房间里走出,朝着楼梯走去,准备下楼看看是谁来找自己,听妈妈的口吻,似乎并不是熟悉的人?

 

泽田纲吉一边顺着楼梯往下走一边想着,正好与刚刚走进玄关的女孩迎面撞上,不由地露出了吃惊的神色,“尤妮?!”

 

“是我,泽田桑。”还处于年幼时期的女孩表现出了不符年龄的成熟,她看着面前的少年,一脸郑重,“这次来,是有一件事情,想要得到你的帮助。”

 

“诶?”泽田纲吉疑惑了一下,但也知道这样的话题恐怕并不适合在妈妈面前谈论,于是他下楼的脚步停了下来,侧过身对女孩说道,“去我房间说吧。”

 

泽田纲吉的房间里,少年从铺满了书本的地上收拾出了一块空地,好让女孩有地方可以坐下,随后坐在了女孩的对面,面对对方严肃的神情,不知为何有些忐忑地问道:“那个……请问是有什么事?”

 

“其实,我想拜托彭格列的大家,作为我代理战的协助者出战,赢得胜利。”尤妮稚嫩的脸庞上是分外坚定的神情,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想象,一个温柔的女孩会对这样与战斗挂钩的一件事情如此执着,“拜托了!”

 

“等、等等,我有点没太明白。”泽田纲吉有些结巴的打断了对方的话语,面色有种说不出的困惑和纠结,对方一脸郑重的表情有些吓到他了,“那个代理战是……什么?”

 

“啊,抱歉,是我太心急忘记说明了。”尤妮原本紧绷的状态被这一打断也放松了一些,这才意识到自己太过在意而忘了要先向对方解释清楚发生了什么了。

 

“因为一个世界并不需要两个彩虹之子的大空的原因,我和优理桑之间需要决定出其中一位来继承大空的奶嘴。”尤妮说着,回想起了前几天在梦里发生的一切。

 

那是一个有些昏暗的梦境,未来战之后的在十年前的现在,尤妮与优理这两位大空在梦境里碰面了,一同出现在她们面前的,还有一位戴着西洋跳棋棋盘样式面具的男人,对方一见面就单刀直入的直切主题这样说道:“两位小姐,我想你们应该很清楚,一个时代并不需要两位彩虹之子的大空。”

 

那男人看起来举止绅士,可言语却格外犀利,看不清面目,透着一种莫名的诡异感。

 

“原本因为那边的那位小姐的身体原因无法承受才破例分隔了部分大空奶嘴的压力,但是现在她的身体已经可以承担起这份责任了,所以这样不正常的分隔也该停止了。”

 

“两位小姐是否需要商量一下,由谁来作为大空奶嘴的支撑者?”

 

不知是否该将其称为幸事,但这样也就意味着两人之中有一人可以彻底摆脱彩虹之子的诅咒,回归最正常的普通人生活,尤妮自然是认为自己应当承担起本来就属于自己的责任,但优理并不认同。

 

“看来两位是没法达成共识呢,那这样吧,用战斗来决定好了,胜者继承大空的奶嘴,两位觉得如何?”那看起来有些古怪的男子如此提议道,却又是用着不容拒绝的口吻。

 

“当然,因为两位本身几乎不具备战力,且若是在战斗中出什么问题的话我也会很困扰,所以就由两位各自寻找自己的代理人来代理参战,如何?”

 

一方早在之前就因为预言而多少知晓一些这场战斗的事情,而另一方身边有着世界意志给予了暗示,自然没有过多的争论便答应了下来。

 

“因为我和优理桑都希望对方能从世代的命运中脱离出去,所以没法达成共识,只能通过代理战的方式来决定。”但尤妮并没有说出自己梦境中发生的一切,只是简单的解释了一下目前的情况,“我和优理桑本身无法参战,所以我们会各自寻找协助者代理战斗,这也是我来找泽田桑的原因。”

 

“双方需要各自找出十位代理人参战,若是人数不齐则会视为放弃代理战,即判定另一方胜利,但是吉留涅罗的大家没办法凑出十人的出战人数,所以我想来拜托泽田桑,请彭格列的大家帮助我获得胜利。”

 

尤妮想到自己目前身边的战力,脸色不由地有些为难,但是她想要获胜的心是坚定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尽可能获得彭格列等人的帮助,随深深地鞠躬请求,“拜托了!”

 

“等等!尤妮,别这样!”泽田纲吉赶忙上前将女孩扶起,可要他立刻答应这件事,他却是做不到的,面露难色的纠结着开口道,“那什么……这个代理战什么的东西,一定要……”

 

但话没说完,泽田纲吉意识到自己这样的话像极了要拒绝对方,那么个在未来帮助过他们的女孩,自己这样说话很可能会伤到对方,于是又慌忙解释道:“啊,我不是说不想帮你,但是如果要我和优理战斗,和她成为对立面的话,我果然还是……”

 

棕发的少年说着说着,脸上慌张的表情褪去,那为难的神色逐渐变得温和而又坚定,在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之后,他其实已经可以,且敢于表态自己的想法,做出自己的决定了,“做不到。”

 

其实支撑他做出如此决断的理由很简单,仅仅是因为不想与再一次如十年后那般,与那少女站在敌对的阵营上罢了,他不清楚也不了解彩虹之子之间的事情,也不明白优理和尤妮两人为什么如此执着于大空奶嘴的继承问题,但他希望自己能成为支持那少女决定的那一方,而不是成为反对甚至阻止对方的那个人。

 

“所以……”泽田纲吉抓了抓头发,正要说出拒绝的话,却是不知从哪冒出来的reborn一击飞踢打断了他的话,“reborn!你干什么啊?!”

 

“蠢纲,答应她。”reborn站在泽田纲吉面前的矮桌上,一脸严肃的如此说道,“这场代理战比你以为的,要牵扯进去更多,其余的六位彩虹之子也会参与到这场代理战中,这不是两个小姑娘在争一个洋娃娃的游戏。”

 

“reborn……”泽田纲吉皱起眉来,“可你这样说我也没法明白这场战斗为什么就重要到我必须要加入进去啊?彩虹之子的大空究竟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啊?为什么就必须要决定出只有一位的优胜者?”

 

“彩虹……”reborn似乎正打算说些什么,尤妮突然开口打断了他的话。

 

“等等,reborn叔叔!”尤妮抿了抿唇,对上泽田纲吉困惑不解的神情,面露为难,最终只能求助似的看向reborn。

 

其实泽田纲吉不愿意答应也能够理解,毕竟在泽田纲吉看来,这场代理战大概可以理解成是他自己曾经参与指环争夺战一般,他并不知晓这背后的不仅仅是一个奶嘴的继承权,而是更为沉重的东西,毕竟除了彩虹之子以外的大多数人都并不明白彩虹之子们本身背负的诅咒以及这样的诅咒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多大的负担。

 

彩虹之子的大空作为彩虹之子的特例,又与其他彩虹之子所承受的诅咒有所不同,其他的彩虹之子的诅咒更多的是导致身体变成婴儿,实际上对他们的健康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但大空不同,对于大空而言,这样的诅咒意味着短命,大空奶嘴的继承人,就像是在用自身的生命去供养着奶嘴一般。

 

尤妮和优理之中的获胜者,将独自成为这样的提供者,很可能会因此导致其生命的衰减,乃至过早的迎来死亡,但是说出这样的事实,就像是在用千叶优理的命来威胁泽田纲吉必须加入尤妮这一方的阵营一般,这是尤妮并不希望的结果。

 

Reborn转头看向身后那个幼小的女孩,虽然有着十年后未来的记忆,但到底这孩子在这方面还是经历的少了,才会在这种事情上犹豫不决,他叹了一口气,缓缓开口道,“尤妮,我以为优理已经给你做过示范了,要怎样说服一个并不隶属于自己阵营的人加入自己这一方。”

 

“只是真挚的请求确实可以打动一部分人,但更重要的是,你们需要有共同的目标,抓住一个人的弱点去说服别人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只要你阐述的是事实而非你虚构的,或是你刻意制造出来的困境。”

 

“我……”尤妮缓缓垂下眼帘,思绪回到了那一天的梦境。

 

那一天,在确定了进行代理战之后,那个戴着面具的男人又将其他几名彩虹之子们拉入了梦境,让尤妮和优理两位大空各自选择三位彩虹之子作为辅助加入己方阵营,唯一的特例拉尔并不在选择范围内,被归类为中立。

 

当时的尤妮还在纠结着选择和如何说服对方,毕竟彩虹之子每个人都是独立且有自己的想法的,并不是可以轻易说服的,且她大多都没怎么接触过,到底有些生疏,但那时优理却是先一步开口了。

 

“威尔帝先生。”黑发蓝眸的少女在一群或踌躇或皱眉的彩虹之子之中,目光准确而坚定的落在了那身着白大褂的彩虹之子身上,眉宇温柔且饱含坚定,“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哦?”威尔帝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看向少女的方向。

 

如果要说在六位彩虹之子中,谁是与这两位大空最为亲近的,那必然是reborn,若要说谁是性格最好相处的,则该是风,这两人被第一位邀请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可优理却第一位选择了威尔帝。

 

威尔帝在彩虹之子中绝对算得上是性格难搞的类型,虽然科技方面能力出众,但本身战斗力极弱,是个疯狂的科学家,在他眼中,大约没有什么会比有趣的实验和实验结果要更重要吧,优理发出的这份邀请也同样让在场的其他人吃惊不已。

 

“威尔帝先生的实验产物能够提供很好的帮助,而且我这边的大家,也还需要威尔帝先生定期检查,所以如果没有威尔帝先生的话,我会很困扰的。”少女的笑容中带着几分腼腆,“请务必要祝我一臂之力。”

 

“也是。”威尔帝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下回答道,“还是我自己观察着比较好,如果错过了重要的数据可就不好了。”

 

眼看着对方这么快就定下了第一位人选,尤妮有些手足无措,下意识地看向了众人中最让她感到安心的reborn,“那个,reborn叔叔……”

 

尤妮并不能确定reborn会不会站在自己这一边,作为可靠的长辈,reborn从不在她的面前吐露内心的想法,在优理与自己之间也未曾表现出偏袒的态度,但想来比起感情用事,对方更多的会考虑顾全大局,想来会选择的是更适合成为彩虹之子首领的那个人,但尤妮并不清楚那个人会是谁。

 

Reborn抬头看了看面前面露忐忑之色的女孩,又转头看了一眼跪坐在另一边的优理,已然明白了少女的想法,这场代理战没到最后谁也不清楚获胜的会是那一方,但比起优理,尤妮所要经历和学习的更多,所以他必须选择尤妮,而这也是优理的想法。

 

“既然邀请了,我自然没有拒绝理由。”reborn压了压帽檐,站到了尤妮的身边。

 

相比起经历丰富的优理,尤妮所需要的更多是指引和教导,那些性格难搞的、不好相处、实力不足的如果成为尤妮的辅助的话,尤妮很难从他们那里得到好的帮助,这场代理战虽是决定大空奶嘴继承人的战斗,却也是一个相当好的成长环境,这样的处境下,只要有良好的引导,尤妮可以很快的成长起来,这样无论最终的胜者是谁,对于彩虹之子都是好的。

 

所以这场所谓的选择辅助,早在优理拿到主动权的那一刻起,人员分配就已经固定了。

 

PS:最近比较忙,毕业季之后要忙着准备考研,再加上我目前主更的是文野那一篇,所以这篇文更的会比较缓慢,但是还是会更的啦,这么久没更这篇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点卡文,毕竟刚刚结束一个篇章进入下一阶段,整体构思的细节还要再想想。


  18 2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萱月 | Powered by LOFTER